发布时间:2011-12-01    作者:系统管理员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2007年海峡两岸高等技术与职业教育学术研讨会于11月5日至11日在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由朝阳科技大学主办,台北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岭东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和育达商业技术学院等协办。来自海峡两岸20余所科技大学,技职院校和相关部门的10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这一盛会。我校成立了由胡寿根校长为团长,朱懿心副校长为副团长的参访团队,一行共9人。 

    11月6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由朝阳科技大学钟任琴校长主持,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胡寿根校长,北京联合大学柳贡慧校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刘洪一院长,台北科技大学李祖添校长等。朝阳科技大学钟任琴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钟校长简要回顾了海峡两岸高等技术与职业教育学术研讨会的历程,高度赞扬了成功举办上届年会的主办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努力,扼要介绍了朝阳科技大学的办学历程与特色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胡寿根校长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作了开幕辞并为大会作了题为“重特色,抓质量,努力推进学校在更高层次的不断发展”的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以后,在三个分会场分别举行了题为“技职教育课程的改革与发展”“技职教育教学的方法与创新”“技职教育之产学合作与社会服务”“技职教育行政的绩效管理”等的专题研讨。朱懿心副校长作了“从职教教师的专业发展的视角看职教师资的培养”的专题报告,我校所有其他参访人员也都各自作了相关的专题报告。
 
 
    11月6日胡寿根校长、朱懿心副校长等一行利用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空隙专门赴建国科技大学进行访问,受到了建国科技大学董事长、校长及学校中层干部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就如何培养职业技能型人才展开了广泛讨论,朱懿心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为了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与交流,胡寿根校长代表学校与建国科技大学签订了(办学)合作协议并率队专程看望了我校在建国科技大学学习的同学。
    闭幕式于11月7日上午举行,与会代表盛赞此次研讨会是一次教学思想、教学理念和办学经验的大交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举办的很成功。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交接会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研讨会承办方朝阳科技大学校长钟任琴将会旗交接给了下次会议的承办方北京联合大学柳贡慧校长。与会代表盛赞此次研讨会是一次教学思想、教学理念和办学经验的大交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举办的很成功。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交接会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研讨会承办方朝阳科技大学校长钟任琴将会旗交接给了下次会议的承办方北京联合大学柳贡慧校长。
    本次学术研讨会,对促进海峡两岸技职教育界同仁的交流沟通,总结回顾各校改革发展经验,共同研讨和探索学校教学改革和发展的前沿课题产生积极的作用,也将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建设与管理提供许多启迪和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