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1-12-01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上图为研讨会闭幕式现场,会旗由建国科技大学校长徐佳铭移交给下届会议的承办单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俞仲文)

 

为探讨高职(技职)教育问题,塑造高职(技职)教育新愿景,交流高职(技职)教育研究成果,提升高职(技职)教育品质,2004海峡两岸高职(技职)教育学术研讨会于11 4 - 5日在台湾建国科技大学召开。来自海峡两岸近百名高职(技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就高职(技职)教育的国际化、高职(技职)教育与科技发展、高职(技职)教育与人文教育、高职(技职)教育与知识创新、高职(技职)教育课程与教材革新成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学术论文89篇,举行了2场专题演讲,4场专题研讨会。

与会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尽管两岸的经济发展程度存在差异,但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两岸的经贸合作更加紧密,高职(技职)教育的发展也将面临着功能定位、产学合作、资源投入等共同问题。为此,两岸高职(技职)教育应审时度势,加强在学术、师资、办学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教育效率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两岸经济的共同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研讨会由建国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台北科技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岭东技术学院、育达商业技术学院、龙华科技大学协办。会议间隙,来自大陆的32位与会代表还考察了台北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北京联合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还分别与建国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