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1-12-01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上图左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俞仲文院长代表本届会议的承办单位在致欢迎辞)
 
 
(下届会议承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胡寿根郑重从本届会议承办单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俞仲文手中接过会旗)
 
    教育兴国,传载千秋;携手技职,共铸辉煌。由台北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台湾建国科技大学、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中华职业教育社协办的2005海峡两岸高等技术与职业教育学术研讨会于10月26日至27日在深圳麒麟山庄召开。来自我国台湾地区16所技职院校及大陆地区6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处副处长吴爱华,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市台办副主任麦林光、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北汉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合作与互动——海峡两岸高等技术与职业教育新愿景”的主题,就高职(技职)教育的产学研合作、高职(技职)院校的人文素质教育、国际化与市场化背景下高职(技职)教育的发展、高职(技职)教育的专业与课程建设等多个专题进行了研讨。同时,本次会议还设有两岸高职(技职)教育的合作与互动、设计艺术教育、高职(技职)院校与台资企业合作三个专题论坛。与会代表共提交论文130多篇,研讨内容广泛丰富。

    为进一步推动两岸高等技职教育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开创两岸高等技职教育发展的新愿景,本次研讨会通过了两岸学者共同起草的《2005年海峡两岸高等技术与职业教育会议深圳共识》。两岸学者表示,面对知识经济、高新技术时代的严峻挑战,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激烈竞争,两岸高等技术与职业教育工作者应互通有无,携手共进,将过去所架设的两岸高等技职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变成一条跨越两岸之间的宽阔大道,为两岸高等技职教育的发展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双赢”空间。

(海峡两岸技职院校校院长们心手相连,共祝两岸技职教育美好明天)

    相关链接:

   2005年海峡两岸高等技术与职业教育会议深圳共识

   2005海峡两岸高等技术与职业教育学术研讨会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