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1-12-01    作者:系统管理员

11月3-5日,2011海峡两岸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应用型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云集我校,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变革与发展:全球化趋势下的两岸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进行主题报告与分组研讨。
    研讨会的四家发起单位、三家合作单位及本次研讨会协办单位的校领导为全体与会代表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徐永利对高等教育理念的创新,谈了自己的思考;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刘洪一院长以广东省为例,纵论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职教育发展;台北科技大学副校长林启瑞与大家分享了台北科大推动创意、创新及企业教学模式的经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胡寿根着重谈了应用型本科院校内涵发展标准与策略;建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刘丰旗报告了建国科技大学强化实务教学效能之策略;龙华科技大学葛自祥校长以龙华科大为例,谈了如何确保学生品质,培养业界实务人才;朝阳科技大学钟任琴校长谈了大学教师校际教学社群计划成果与展望。本次会议协办单位上海思博职业学院院长皋玉蒂对职业教育立法和高职院校组织文化重构的跨界谈了自己的思考。以上报告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两岸应用性高等教育发展的概况及成果,对两岸应用性高等教育的发展有着较深的启迪。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徐永利作主题报告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洪一作主题报告
 
 
 
台北科技大学副校长林启瑞作主题报告
 
 
 
建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刘丰旗作主题报告
 
 
 
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作主题报告
 
 
 
朝阳科技大学校长钟任琴作主题报告
 
 
 
上海思博职业学院院长皋玉蒂作主题报告
 
    围绕主题,与会代表分成四组,交流了以下热点问题:两岸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技术与职业教育体系发展研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新形势下两岸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应用性高等教育(技术与职业)全球化的挑战、机遇与对策,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教学模式研究,绿色校园与可持续发展等。代表们的交流精彩纷呈、热烈祥和,体现了较高的学术水准。
 
 
分组研讨
 
 
分组研讨
 
    本次研讨会共交流论文90篇,其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共交流论文23篇,代表着我校近年来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的最新成果,受到与会代表较高评价。
 
 
 
 
 
 


研讨会秘书组